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2014/11/21 「別當惡魔主管(Web only)」

《觀念話題》

別當惡魔主管(Web only

摘錄自:EMBA雜誌電子報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4/11/20
EMBA雜誌編輯部/文

EMBA雜誌電子報 - 20141121

頭上長角、牙齒尖尖,加上一條小尾巴,如果要你畫出惡魔主管,他們會長什麼樣子?

今年中,美國論壇顧問公司(Forum Corporation)根據所做的一項領導力問卷調查,在人才發展雜誌(Talent Development)中指出,受訪員工描繪出惡魔主管具有的七個特質:

1.說謊的小木偶。無論主管是誇張自己的豐功偉業,還是談到部門現況時閃閃躲躲,都會傷害
員工對主管的信任。誠實與透明應該是主管行事的準則。

2.霸凌大王。主管在開會時不留情面地怒斥員工,或者私底下愛說員工的壞話,都是在欺負員工。一旦員工意識到主管愛霸凌,他們會找機會離開。

3.剽竊點子。員工的點子,主管卻攬成自己的創意,立刻就能引起員工反感。該給哪位員工的功勞就給哪位,才能確保員工快樂又有生產力。

4.偏心。主管偏愛某些員工,不管他們的工作能力如何,把他們放在私人小圈圈裡,大家很容易就能看出來。這個行為立刻將工作團隊切成兩半,不受主管青睞的員工會覺得自己好像外人

5.不善溝通。主管沒有明確溝通工作目標,員工會變成一群沒有方向的人,工作成果當然不好,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。

6.缺乏一貫性的管理方式。主管交待一件事情,後來卻無疾而終,或者,說好的事情不斷改來改去,都會讓員工覺得主管缺乏能力。

7.不當啦啦隊。主管不支持員工、不為他們著想、忽視他們、小看他們的工作成果、有錯就推給他們。從來不當團隊的啦啦隊,員工當然不喜歡這樣的主管。

文章來源:EMBA雜誌網站(201411月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