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

2014/4/19 「沒有人應該要等你,你得自己跟上來」

沒有人應該要等你,你得自己跟上來

摘錄自:天下雜誌電子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/4/15
作者:歐北來2014/04/05

只要願意抬起腳,至少都會前進一點點。

天下雜誌電子報 - 20140419


國小時,在班上的座位採用分組式的合作學習法,課堂中,老師會時常請組內跟得上教學進度的同學進行協同教學。一個組別裡面總有較為跟不上的人,但因為是團體計分,所以常常可以聽到大家說,「沒關係,你要加油,我們會等你。」

高中時,因為是體育績優生,強迫住宿,直到畢業前夕所有比賽結束後,才有唯一一次跟大家擠公車上學的經驗。早上的公車很可怕,擠沙丁魚似的塞上公車,遲到了幾分鐘追著公車後面跑,只要還沒遠離,司機看得見你就會停下來,「快上來吧,下次早一點就好。」

大了一點,接觸了好幾種實習工作,無論你犯了什麼錯,因為你剛開始,所以多數還是可以得到包容,「慢慢來沒關係,你剛開始,知道問題在哪就好。」主管很有耐心的教導你。

又再大了一點。

「奇怪,為什麼跟我同期的人慢慢升上去了?」
「奇怪,為什麼他接到新案子的機會比我多?」
「奇怪,為什麼什麼事情大家都比較容易想到他?」

我知道自己是一匹千里馬,一定是運氣不好,還沒遇到伯樂吧!

在這個資訊爆炸的社會裡,自學無敵的超人大有人在,千里馬不會只有一匹,在無數匹裡面你有什麼不同?

過去的曾經都會成為你未來的履歷,跟你合作過的「夥伴」也會是影響你重大的鑰匙。

「如果你是老闆,你願意花多少錢聘請現在的你自己?」

這個時代已經不像小時候了。

(本文轉載自 歐北來facebook

「沒有人應該要等你,你得自己跟上來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