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2014/4/18 「跟著你所知道的走」

空間與心靈的淨化整理術 

跟著你所知道的走

摘錄自: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~ 空間與心靈的淨化整理術      2014/4/17

人類就像無線電台,隨時可以接收與傳送如同能量的訊息。身體複雜的感受能力,是我們接收與傳送所有訊號的天線與處理中心。而感覺(本書稱為情緒)則給予我們方法去判讀與詮釋這些訊號。

雖然我們可以依賴所有的感官,從環境之中提取訊息,但許多人都只有一、兩種感官比較擅長。比如,我有一個高度發展的嗅覺,可以在看到一樣東西前,就聞到它。我可以聞出瓦斯漏氣,但大多數人卻很難做到。我可以聞出在路過的車子中有人吸菸,即便車窗並沒有打開!我甚至可以嗅出幾十年前,當時的屋主在屋子裡所留下的壓力形態(亦即「遺跡」)。當我協助清理別人的問題,或自己被清理之時,我可以嗅出能量的「揮發」。

你最常使用哪種感官?做做底下這個玩笑小測驗,看看能否協助你指認出,一般上你可能比較擅長使用的感官是哪幾種。當你跟某個人隨意聊天,最可能使用下列哪一個句子?

我知道你的意思。
我明白你的意思。
我聽得懂你所說的話。
我感受得到你在說的事情。
我整個人好像被觸動,好感動。
我剛好可以領略它的滋味。
我彷彿可以看見它的樣子。
即便一英里外,我用聞也聞得出來。
我嗅得出有麻煩事要發生。
我可以想像那件事。

當你展開你的清理之旅,請接受你的身體是已經高度發展的訊息泉源之一,而且它所提供的資訊可說無可辯駁。並且,觀察自己在一般上逐步從環境中接收、解讀與傳送訊號的方式為何。注意自己是否比較容易獲取視覺影像、聽覺聲響或運動知覺的訊息。

當你了解自己的傾向後,就能夠協助自己察覺家裡哪些地方感覺不對勁,或能量阻塞不通。它也能協助你逐漸認清人們的真實動機,以及評估他們是否能與你的最高幸福相契合。並有利於你更容易從現在不屬於你、從一開始就不是你所造成的擾動感覺中,抽身而出。每天固定進行本書所使用的清理練習作法,將有助於發展出你的清醒意識,並進一步增強感受能力。

清理練習
逐步認清事物

當我們機械化地過日子,就不再接觸能使內心歡歌的事物與活動,而且整個人內縮成一團。現在,我們有機會可以逐步認清種種的感覺經驗,據以了解會讓你「悸動」的事物。請記住,這個練習沒有對錯好壞之別。某個人對於和諧的知覺與體驗,卻可能是另一個人對於痛苦的知覺與體驗。此中的要點是,你既能體驗一致性的能量模式,也能體驗不一致性的能量模式──這兩者皆是價值匪淺的老師,都能協助你在生活中做出更明智的抉擇。

再一次如同之前的提醒,你不需要為了這些簡單的練習而去「做」什麼。你只要開放你的感官(嗅覺、觸覺、視覺、味覺、聽覺、內在知覺),讓它們發聲,為你帶來啟迪的靈感。做自己的沉默見證人就好。

1.       選取物品:挑一個你喜歡的小物品(亦即,你愛死了、你超愛慕、會讓你內心歡歌的東西),與另一個你不喜歡或沒有使用的小物品(亦即,雜物)。

2.       進入認識過程:把那個雜物般的物品放在你身後,喜歡的物品則放在你身前。使用你的所有感官,全然「沉浸」在與你喜歡的物品共同存在的狀態。你所感到悸動的是什麼?當你的身體握著這個物品時,留意身體的動靜。觀察你對這項物品的想法與信念,但不要予以認同。你可以從與這件物品「同在」的狀態中,一點一滴獲得怎樣的訊息?


3.       更換並重複練習:當你完整感受之後,把喜歡的這個物品改放在你身後,然後把那個雜物般的物品拿到身前來。重複進行第二項步驟。

4.       比較:你也完整感受過之後,把兩樣物品一起放到身前來。你依次分別感受這兩樣東西,可以感覺到兩者間的能量差異嗎?在你的清理日記上記錄所有的感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