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2014/4/15 「員工便利貼(Web Only)」

人資實務 

員工便利貼(Web Only)

摘錄自:EMBA電子報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4/4/14

訓練顧問嘉可(Richard Jaenke)在訓練與發展雜誌(T+D)指出,員工達不到工作目標的五個常見原因為:

1.缺乏工作需要的知識。當員工達不到工作目標時,這是第一個需要考慮的原因。員工最近是否被分派了新工作?或者既有的工作有新的做,以致他們無法正常運作?

2.不清楚公司或主管對自己的要求與期望。

3.獎勵與目標不吻合。員工不見得永遠想盡全力表現,除非有清楚的工作動機。

4.相關的流程有問題。員工完成工作所需的工具或方法有問題。

5.員工被指派了不適任的工作。員工不喜歡、覺得無聊或者負荷不了,都可能造成他們對工作不投入。

除了正式員工之外,許多企業也會雇用實習生。休士頓大學教授格里爾(Tomika W. Greer)指出,如果公司希望實習生的工作表現能像一般員工,那麼公司應該像對待一般員工那樣對待實習生。

格里爾指出,依照她的經驗,有拿薪資的實習生往往會比較認真看待實習工作;沒有拿薪資的實習生,則可能只把實習視為為了畢業而不得不完成的一件事。公司發給實習生薪資雖然必須付出比較多,然而獲得的可能也比較多。

此外,如果要實習生發揮幫上公司的作用,負責帶實習生的直屬主管非常重要。萬一直屬主管不投入這件事,不僅實習成效不佳,公司也會在實習生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文章來源:EMBA網站(20141月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